基建处组织建筑工程现场质量安全监督要点学习

时间:2020-11-04浏览:327设置

为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基建管理能力,113日上午,基建处组织开展“建筑工程现场质量安全监督要点”业务学习。技术科尤元宝副科长从质量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钢筋、混凝土、填充墙等分项工程质量监督要点,以及屋面工程设计等方面一一介绍了工程管理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并结合工地现场实际情况,对基建工程管理中易混淆、易忽视、易出错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最后对近年来全国建筑市场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案例进行了通报,并通过对案例的分析,提出加强建设单位监督管理的必要性与侧重点。

   全体成员认真积极参与,对工程现场出现的问题及采取的对策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工程无小事,在工程管理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加强监督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基建工程管理人员更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安全质量意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我校基建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