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工程技术科工作职责

时间:2020-09-23浏览:11设置

    1、参与学校拟建项目的调研论证和立项申报工作。包括负责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负责节能、环境评估、土地、规划许可等方面的审批。

    2、负责建设工程的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过程中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作。在设计阶段,负责与使用部门进行沟通,了解用户对拟建工程的使用功能、专业等方面的要求,及时将意见与要求反馈给设计单位,完善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3、负责建设工程施工图纸、抗震、消防等审核工作,在施工图出图前对施工图进行初步审核。依据审图中心要求配合设计单位编制各类技术资料及报表,并办理施工图审核手续,完成施工图纸审核、抗震、消防审核等相关图纸审核工作。

    4、负责组织施工图技术交底与会审,做好会审前相关资料准备工作,记录、整理技术交底与会审过程相关内容,审核合格后转发参建相关方执行。

    5、负责解决施工过程中现场技术问题。

    6、负责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变更签发工作。设计与施工变更需按学校变更文件规定的程序完成后,方可转发参建相关方执行。

    7、负责建设工程项目资料收集、管理、学校档案馆归档工作以及城建档案的归档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