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施工管理科工作职责

时间:2020-09-23浏览:10设置

    1、负责办理建设工程项目进场后的报批手续,包括市政、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和白蚁防治等,确保工程建设合法、有序地开展。

    2、负责建设工程的“三通一平”,提供建设工程场地内地下管网的详细资料;领会设计意图,熟悉施工图纸,协助负责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

    3、负责审查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和监理单位编制的《监理规划》并监督实施。

    4、负责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巡视和检查监督施工现场,及时纠正违章作业。定期组织参建各方人员,对质量、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

    5、负责现场零星工程和签证工程量的计量,负责工程进度款的初步审核工作。

    6、负责建设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质量检查验收、规划验收、消防验收及竣工验收组织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复查;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做好所有进场材料的验收工作。

    7、负责督促检查施工单位的工程技术资料,督促监理单位提交工程监理资料,整理现场施工资料,并及时提交基建处档案室。

    8、负责保修期内工程的保修工作。对交付使用的工程进行定期回访,对存在的质量问题,及时通知施工单位进行维修,并检查维修效果,建立工程维修档案。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