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建筑消防系列业务学习

时间:2022-10-11浏览:10设置

 1010日上午,基建处开展《学校建筑防火规范梳理与学习》第二讲,由基建处刘宁科长主讲,基建处全体人员积极参与。

本次业务学习在第一讲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以《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18版)为理论依据,结合正在建设的数学研究院大楼以及已竣工的分析测试中心工程为具体案例,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对防火分区和安全疏散两大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具体包括防火分区最大允许面积、防火分区分隔措施、安全出口的数量、安全疏散的宽度和距离等内容。整个讲解过程图文并茂,结合身边实际情况,将抽象的规范具体化,对平时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释。

讲解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讲解的知识点以及在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建筑消防对于工程建设及建成后使用都至关重要,本系列业务学习对于工程管理非常有必要,尤其对消防建设细节的把控起到了理论保障作用。

最后,基建处王海峰处长强调要以建筑消防系列业务学习为契机,建立业务学习常态化长效机制。全处人员要坚持学习规范标准、提高自我知识更新能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基建管理队伍,在学校基建事业中展现出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