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研究院大楼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22-07-31浏览:556设置

7月28日上午,我校数学研究院大楼项目开工仪式在云龙校区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增吉,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冯刚,省公建中心副总经理高飞,中亿丰建设集团副总裁王志祥等出席开工典礼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项目勘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及我校基建处、审计处、云龙校区管理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典礼。

杜增吉在开工典礼上讲话致辞。他表示,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重大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学校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成立数学研究院,致力打造面向国际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破解产业发展瓶颈的数学研究高地。数学研究院大楼的建设,为充分发挥数学科学领域领军人才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坚实的条件保障。杜增吉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在省公建中心统一管理下,充分发挥集中建设优势,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确保工程施工顺利进行。希望中亿丰建设集团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施工程序,把好工程质量的每个环节;优质、安全、高效地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将本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师生满意工程。

冯刚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各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各自优势,攻坚克难。省公建中心作为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要专心项目管理,重视和加强工程质量、安全。高飞表示,省公建中心高度重视本项目,将会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攻坚克难,督促各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实施,积极推进数学研究院大楼项目建设。王志祥表示,将根据项目建设总体部署,服从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现场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各项技术规程、规范要求施工;全面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


我校数学研究院大楼总建筑面积16760平方米,地上八层,地下两层,建设工期约549天,计划投入使用时间2024年2月。该项目为“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优质师范院校”项目,得到国家政策和财政大力扶持,是我校首个实行集中建设工程,承载了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较高的期望与关注。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助力我校科研创新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