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建筑消防系列知识讲座

时间:2021-06-18浏览:154设置

617日下午,基建处开展建筑消防系列知识讲座第一讲,由高级工程师陆汇江副处长主讲,题为《学校建筑防火规范梳理与学习》,基建工程管理人员积极参加。

讲座分为相关概念解释、总平面布局、救援场地和入口、消防分区四个篇章,具体包括建筑高度的计算、建筑类别的区分、安全出口的设置以及消防车道、消防救援场地、防火间距、防火分区的具体要求等内容,由浅入深、由整体到部分,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示了学校建筑相关的消防知识。陆处长又以我校建筑工程为案例,将抽象的防火规范具体化,对学校建筑消防设计的关键点和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度剖析,提高工程管理人员的关注度和预判性。

讲座结束后,工程管理人员针对建筑消防验收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符合规范的建筑消防设计是做好防火工作的第一步。作为基建工程管理人员,要以建筑防火规范为准绳,对建筑消防设计严格把关,对消防工程严格监督管理,为消除火灾隐患打牢基础。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不仅巩固、更新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更营造了“学习规范、强化执行、提升能力”的良好氛围。基建处计划通过系列讲座的形式,将最新消防规范进行梳理和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有效应对建筑规范的不断更新,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