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基建项目管理平台建设讲座

时间:2019-01-15浏览:867设置

 

201918日下午,东南大学李学东教授和南京建普软件有限公司徐生海部长应我校基建处邀请,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作了题为“高校基建项目管理平台建设”的专题讲座。杜增吉副校长、中国矿业大学、铁道警察学院、淮海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基建处领导以及我校计财处、审计处、招标办、保卫处、后勤集团、基建处等基建指挥部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基建工程的信息化管理一直是我校基建工作者的努力方向,杜增吉副校长在讲座中指出:“信息化管理是基建管理的发展方向,可以有效推进基建工程的顺利进行,真正做到透明基建、高效基建。”

讲座过程中,徐生海部长详细分析了当前高校基建管理工作中的特点及痛点,并以西安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基建项目管理平台为案例,从工程的前期管理、投资控制、合同管理、进度控制、质量安全管理、设备材料管理、大数据研判与后评估及管理智能化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将信息化、智能化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使高效基建管理更加高效、透明。徐部长的讲座结束后,兄弟院校又针对各自学校的特点以及在工程管理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向徐部长和李教授提问咨询,并得到了圆满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基建指挥部成员及兄弟院校的基建处同仁受益匪浅,对高校基建信息化管理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有效地推进了我校基建的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