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支部和二十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8浏览:250设置

516日,机关十支部和二十支部结对共建,前往王杰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两个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王杰烈士纪念馆,依次参观了阳光哺育、军营放歌、丰碑矗立、精神励世四个展区。从王杰的日记、事迹介绍以及王杰生前用过的物品中,更深入了解这位在和平年代勇于牺牲的普通战士,更加对这位用生命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的时代英豪充满敬意。

王杰,一个让共和国无法忘记的名字,用二十三岁的青春之躯,掩护了十二个民兵的宝贵生命,在扑向炸点的一瞬,定格为共和国一座永远的丰碑。“两不怕”完美诠释的英雄精神,是攻坚克难、誓夺胜利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不断奋进的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王杰烈士墓前瞻仰,向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鞠躬悼念。在领誓人王同华书记的带领下,面对英雄,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初心永恒。

王杰精神,是那个年代人们精神风貌的完美缩影,是时代精神的精彩注脚。王杰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既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去畚斗、去开拓、去实现理想的伟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