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工程相关法律业务学习

时间:2021-04-22浏览:317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基建工程管理水平,421日下午,基建处组织开展“高校基建若干法律问题探析”业务学习,由校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明主讲,基建处人员参加。

赵主任结合近几年工程建设中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从招标文件、合同的签订、工程签证、违约责任、索赔时效、结算审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中容易忽视的法律要点,并提出相关格式化合同可能存在的风险与漏洞,着重强调签订合同中细节的重要性。提醒工程管理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将涉及问题明确在招标文件及合同中,减少后期风险隐患。

接着,赵主任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建筑工程合同的相关规定,对建筑工程合同的类别、形式、内容、履行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将专业性的法律语言通俗化,更易于大家理解。

最后,大家结合我校基建工程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业务学习,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法制思维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并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认真研究总结,不断培养法制思维理念、提高法制思维能力,提前规避各种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