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党课学习

时间:2020-12-04浏览:743设置

2020122日上午,机关十支部开展题为“信仰、团结是战胜困难的法宝”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王同华主讲,机关十支部党员参加。

王书记以“抗美援朝带来了什么”为切入点,通过中国的发展以及国内外对抗美援朝的评价,阐述了抗美援朝不仅为中国赢得了几十年的和平发展,更奠定了大国崛起的基础。而后进一步提出抗美援朝之所以胜利是因为有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全国人民的团结以及革命信仰的支撑。正是凭着这股精神志愿军将士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以“多气少钢”战胜不可一世的“多钢少气”的联合国军,重点介绍了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的感人事迹,正是这种不畏艰苦、勇于牺牲的精神让新中国赢得世界的尊重。现在有个别人已经忘了新中国的奋斗史,浑浑噩噩,甚至堕落到甘当西方的喉舌,最后强调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当今社会虽然没有战火硝烟,但抗美援朝精神仍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到工作中,坚守初心、团结奋斗、主动担当、脚踏实地,目前,青教公寓工程已到关键节点,要敢于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