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党支部积极开展2018年第1期“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

时间:2018-03-27浏览:1950设置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第1期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的通知》,机关第十党支部积极开展远程教育活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基建处全体群众参加了学习。

  2018319-323日,先后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秦刚同志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党校原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李良栋同志主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及主要矛盾》、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李军鹏同志主讲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向阳同志主讲的《做新型大国: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教授刘春同志主讲的《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等五个理论讲座;并集中观看了《公仆之路》、《“我们的自信”道路篇——人间正道》、《“我们的自信”理论篇——真理永恒》、《“我们的自信”文化篇——中华之魂》等四个微视频。

    秦刚同志的理论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历史地位。通过讲座,支部全体同志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理解和把握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要求,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了中国社会未来发展的走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集中观看理论讲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及主要矛盾》,支部全体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断的提出找准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方位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方面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理论讲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从什么是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什么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如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等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使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内容,意义,共建、共治、共享之间的关系以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措施。

    理论讲座《做新型大国: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展望了十九大之后的中国大外交,通过讲座支部全体同志从未来五年世界变局——不确定、不稳定的高风险时代,十九大报告规划中国大外交新未来,十九大后中国外交——以“四个新”(在战略文化上弘扬“新王道”、在指导思想上贯彻“新方略”、在外交布局上促进“新平衡”、在博弈能力上实现“新跃升”)护航“新时代”等三个方面加深了十九大后中国外交如何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务实创新的理解。

    通过集中观看《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及政治建设5个方面的的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