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建筑改造技术专题报告

时间:2017-07-10浏览:871设置

201777日下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姚秋来主任和权淳日博士应基建处邀请在我校静远楼1307会议室作了题为“既有建筑改造技术”的专题报告。我校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建处、建管院等相关同仁听取了本次报告。

针对当前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技术,姚秋来主任详细分析了既有建筑改造的背景、发展现状、改造难点、存在问题、相关政策、改造理念等;并结合既有建筑改造典型工程案例重点介绍了目前建筑平移、工业建筑改造、历史风貌建筑改造、民宿改造等方面的相关技术。权淳日博士和王伟工程师分别介绍了砌体结构加固和电梯加装改造等相关方面的技术问题。

报告中,姚秋来主任和权淳日博士全面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既有建筑改造相关知识的了解,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价值又有现实意义,为今后旧楼改造方面的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