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绿色校园规划建设专题业务学习

时间:2023-03-07浏览:66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色校园建设,3月6日上午,基建处组织 “高校基建工作助力绿色校园建设”业务学习。王海峰处长主讲,基建处全体成员参加。

王海峰对绿色校园建设背景进行了介绍,从生态文明教育、绿色规划管理、绿色校园建设、绿色文化培育、绿色创新研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提出在校园整体规划、新建工程项目、既有建筑改造中要遵循绿色建筑标准,持续提升校园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

随后,王海峰结合施工中的数学研究院大楼、筹备建设的学生宿舍楼、新师范综合实训楼等项目,就绿色校园规划建设提出具体措施:提高思想认识,凸显创建意义;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协调推进;完善创建体系,引领全面行动。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业务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绿色校园规划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要进一步把绿色校园建设理念贯穿到校园规划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