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工程精细化管理业务学习

时间:2022-11-01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基建工程管理精细化水平,1031日上午,基建处邀请审计处工程审计科赵毅科长作《审计视角下的基建工程管理细节探究》专题讲座,基建处全体人员积极参加。

赵科长从施工图纸、现场管理、结算资料三个方面,重点对图纸会审、清单及控制价编制、技术联系单、工程签证、结算资料等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细节问题分门别类进行阐述和讲解,并以分析测试中心、云龙校区屋面修缮保护、泉山校区运动场维修改造等工程有针对性的进行案例分析。

随后,赵科长以集中建设模式下基建工程如何管理为题与各位基建管理人员进行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积极表达工作中的新思路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建设模式有所变化,但积极参与工程管理的方法不能变,并注意在参与的过程中及时总结新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业务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建处将进一步加强工程精细化管理,同时注重部门间的交流、学习,在多部门联动中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