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研究院大楼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二)

时间:2022-10-18浏览:10设置

数学研究院大楼项目位于我校云龙校区,总建筑面积16760.59平方米,其中主体地上8层,地下2层。本项目已于2022728日开工,计划于20242月竣工,总工期549天。截止20221014日,基坑所有支护桩(灌注桩195根、双轴搅拌桩260幅、基坑立柱桩11根、高压旋喷桩13根)、工程桩(83根)等桩基项目已全部完成。

20221015日至2023326日,项目施工重点为地下室分项工程。主要内容包括:(1)基坑土石方开挖与爆破(静力爆破);(2)锚杆施工与检测;(3)基坑降水与基层防水施工;(4)底板、墙体、梁及顶板钢筋混凝土施工;(5)相关专业及人防设施、管线、配件的预埋;(6)养护、拆除支撑、检查、整理等相关辅助工作。

为保障工程顺利进行,施工现场制定详细方案和计划等,具体如下:(1)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论证);(2)详细工作进度计划、相应操作规程、安全防范措施与预案;(3)根据地铁设施、周边建筑、道路管线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监测与鉴定方案。

 由于施工工艺的要求,基坑土石方开挖与运输、钢筋混凝土施工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噪音,将给施工现场周围用户及学校师生带来噪音、交通不便等影响。根据建设、城管部门规定,现场安排施工作业时间为每天6302130。为减少施工对周围用户及学校师生的影响,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批准的施工方案、遵守作业流程、采取必要的施工技术措施,尽力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