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学党史 缅怀先烈感党恩——机关十支部和二十支部开展“坚守初心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14浏览:15设置

311日下午,机关十支部和二十支部结对共建,前往狼山阻击战烈士纪念陵园开展“坚守初心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首先步入第一平台,瞻仰刻有狼山阻击战经过及牺牲烈士英名的石碑,从讲解员的讲述和石碑的内容中了解到狼山阻击战的艰苦和不易,更感受到烈士们视死如归的精神。解放军战士在地势处于劣势、军事装备简陋、生活条件艰苦的情况下,面对装备精良的敌人仍是不畏艰险、前赴后继,彰显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走到庄严的狼山阻击战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并肃立默哀。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烈士陵园、纪念碑介绍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先烈们的历史足迹,深切缅怀为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最后,全体党员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使命,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坚定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新功立新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