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支部和二十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5浏览:22设置

1022日-23日,机关十支部和二十支部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进入战前的形势、滕县保卫战、临沂阻击战、台儿庄歼灭战、台儿庄城寨争夺战等展区,参观了中日双方相关资料、战斗场景照片和视频以及数百件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实物。通过一篇篇战地报道、一件件遗物,让大家感受到当时战况的紧张、双方力量的悬殊以及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气势,对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发出由衷的敬意。

台儿庄大战不仅体现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勇敢精神,更是广大民众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光辉典范。在战役的策划和组织过程中,社会各方面给予了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工人、农民、教师、学生、新闻工作者等都以不同形式投入对敌作战,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出中华民族甘于奉献、精诚团结的崇高精神。

台儿庄战场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忧患意识不能丢。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永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从思想上更加明晰责任,行动上达成统一团结,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发挥好先锋作用。